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不点

书山拈墨苦行舟,雅韵人生自逸悠。不做多情儿女态,常游风雨写春秋。

 
 
 

日志

 
 

生命的自我  

2017-02-04 17:40: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自我 - 小不点 - 小不点
 
-生命的自我 - 小不点 - 小不点
 
生命的自我 - 小不点 - 小不点
 
生命的自我 - 小不点 - 小不点
 
生命的自我 - 小不点 - 小不点

彻底了解生命的自我,才能做生命真正主人进而修行。否则我们只能在世间随波逐流。
幸福生活很简单,未必一定要多么富有。不少人富得没有时间享受,那种富有只是给别人看的。是不是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就能得到幸福?如果大家都觉得他很幸福,而他自己却觉得痛苦,那么他是幸福还是痛苦呢?如果大家都觉得这个人很富有,而他自己还感觉很贫穷,那么他是富有还是贫穷?
我们常常将物质作为幸福的保障,实际上幸福只是个人的感觉。幸福无法具体量化。
 在世间,和我们关系最密切的是什么?可能很多人会立刻想到家庭,亲人,财富……觉得这些才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依怙。事实上和我们关系最密切的,是内在的“ 心 ”,而不是外在的其他,凡事都离不开心的参与。
社会潮流只是代表一种习俗,并不是法律,既然不是法律,我们可以跟着潮流生活,也可以不跟着潮流生活。关键是看自己的独立程度,你是不是很在乎别人的看法,同时能否安于淡泊的生活并自得其乐。
当下修行,当下解脱,如果修行成就,婆娑世界便是净土。“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 ”。
——济群法师

生命的自我 - 小不点 - 小不点

红尘来去褪华裳,落忘烟雨几度阳。
余生虔诚心念悟,合十还礼静禅香。
(新韵)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