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不点

书山拈墨苦行舟,雅韵人生自逸悠。不做多情儿女态,常游风雨写春秋。

 
 
 

日志

 
 

何为禅?  

2017-02-01 23:42: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益余老师春夏秋冬四条幅:《春晓》、《夏翠》、《秋晴》、《冬雪》
何为禅? - 小不点 - 小不点

何为禅? - 小不点 - 小不点

      佛家中的"慧根",指的是心灵的悟性。谁都喜欢一点就通的悟性高的人,而悟性这东西,是读书和读生活中修来的。既享受岁月美好,也享受岁月蹉跎。
     有时想,人生好像过山车,有时往上走,有时往下走,无论往高处走时还是往山底掉时,都希望自己能保持清醒,记得当初为什么出发。
     优雅是得体而精致的外表,丰富而强大的内心。 优雅是柔而不娇、坚而不厉的品性气质, 优雅是积极乐观、从容淡定的生活态度。
     踏实。包括很多方面,看书的时候要一字一字地读;做人做事要实实在在;别像一片叶子那么浮躁,飘飘然地不知道自己的方向;要像棵大树,立地有根,风雨轻易催不跨。
    从容。生活里总有些掰不开的事,过不去的坎,但是放在你的心里,不要放在你的脸上,都挂在脸上也于事无补,还让周围的人跟着你慌乱。
态度,就是有自己的主张。一个有态度的人,内心有自己清晰的价值观,是不会轻易为世间是非功利而左右的。在这个快得让人头晕目眩眼花撩乱的时代,每个人内心的判断就变得尤其重要。生活在世间,世态炎凉都在眼下,在所有浮尘中,如果能保持自己的一颗清醒的心,命运就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快乐就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我们在每一天里补充自己,而只要你在更新自己,你的太阳就是新的。
——晓雪 《优雅》摘录
      何为禅?心地清净,心地欢喜,禅不是言语,不是观念,不是行为,而是眼前每一时刻的洒脱,是当下每一个地方的自在!
    修行,并非为了追求完美,而是要学会坦然地接受残缺。 我们真正的本来面目,隐藏在自己内心的最深处。唯有突破了所有的情绪,才能遇见他。清晰地见到他,是彻底的自我认知。所有的答案,也都在这里。
 何为禅? - 小不点 - 小不点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