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不点

书山拈墨苦行舟,雅韵人生自逸悠。不做多情儿女态,常游风雨写春秋。

 
 
 

日志

 
 

佛语诗词  

2014-05-10 13:21:50|  分类: 笔墨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十二章经》中说:“心若调适,道可得矣。于道若暴,暴即身疲。其身若疲,意即生恼,行即退矣。其行即退,罪必加矣。但清净安乐,道不失矣。” 

莫持执念,四大非有,五蕴皆空----六祖惠能

人生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向何生渡此身?

梦窗国师诗云:
“青山几度变黄山,世事纷飞总不干。眼内有沉三界窄,心头无事一床宽。”

当灵空胜境,守明见本心。佛指拈花意,顿悟见光明。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灵泉宗一禅师有诗云:
“美玉藏顽石,莲花出淤泥,须生烦恼出,悟得即菩提。”

证严法师说:“宁静是美,安定最乐,这是习禅,修身,养性,怡悦,且最崇高最美好的境界”。

燃灯法师说:“如果我们破除一切执着尘劳,丢掉身外乱性的贪婪和物欲,找回自己,这样就能获得身心的自然安宁、惬意、舒适、安逸;幸福的生活也随之而来。”

尊者米拉日巴说:
“远离嗔恨损害得安乐,抛弃傲慢嫉妒得安乐。平等安住万法亦安乐,以心观心即得此安乐,无别智慧法界中安乐,自然而然本性之安乐,此乐于我乐乐有许多,无所希盼世间之欢乐!

手把秧苗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初祖达摩说:“不谋期前,不虑其后,不念当今。”

凡花世界,净浊随心。无欲无求,相色为性。

《菜根谭》中说:“持身涉世,不可随境而迁。须是大火流金而清风穆然,严霜杀物而和气蔼然,阴霾翳空而慧日朗然,洪涛倒海而砥柱屹然,方是宇宙内的真人品。” 

《佛遗教经解》中说:“汝等比丘,若欲脱诸苦恼,当观知足。知足常乐,即是福乐安稳之处。知足之人,虽卧地上,犹为安乐;不知足者,虽居天堂,亦不称意。不知足者,虽富而贫;知足之人,虽贫而富。不知足者,常为五欲所牵。” 

达摩大师说:“若一念心起,则有善恶二业,有天堂地狱。若不以心生心,则心心入空,念念归静,从一佛国至一佛国。若以心生心,则心心不静,念念归动,从一地狱历一地狱。” 

《般若波罗蜜心经 》
——唐三藏法师玄奘译 
——
观自在菩萨 
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照见五蕴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异空 空不异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识 亦复如是 
舍利子 
是诸法空相 不生不灭 
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是故空中无色 无受想行识 
无眼耳鼻舌身意 无色声香味触法 
无眼界 乃至无意识界 
无无明 
亦无无明尽 
乃至无老死 
亦无老死尽 
无苦集灭道 无智亦无得 
以无所得故 
菩提萨陲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心无挂碍 无挂碍故 无有恐怖 
远离颠倒梦想 究竟涅盘 
三世诸佛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 
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实不虚 
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 
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菩提娑婆诃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